夜夢憂姬

Undertale[同人] 帕杉 世界之外(上)

*文筆過爛慎重點開





 20XX年XX月XX日                         雪

  今天是個特別的日子!人類孤身一人來到雪鎮,身為將來全怪物的眾星、希望之星、皇家護衛隊成員!----偉大的Papyrus為他烹飪一道令人垂涎的意大利面!人類因為我注射滿滿的心思的美食感動而落淚!也成功被偉大的我----Papyrus!所浮虜請求我成為他的唯一的朋友!捏嘿嘿!多麼美妙的一天阿----如果沒Sans那些令人煩躁的雙關,唉!為什麼我,雄材大略的Papyrus會有那麼如此懶惰的兄弟呢?

  Sans最近有些奇怪,萬惡的冷笑話變多了!又常常不在自己的崗位偷懶!大概是那位人類來了之後吧?但被偉大而擁有神一般的洞察力的Papyrus問起,喔----又是那些該死的雙關!為什麼我有那麼不成材的哥哥!


  Papyrus合上日記,放進櫃子的角落,接著又反反覆覆確認時間是10點38分又24秒......25秒...26秒.....

  選好的故事書被冷落在牀角,故事書的主人前十幾分鐘還興高采烈抱著它躺在牀上乖乖等他的哥哥呢。

  無論是桌上的模型玩具,還是炫酷的跑車外型的牀,越沒有主人的活樂與疼愛就顯得多冷清。

  些許的孤寂與煩躁感縫合在一起,Papyrus來回跺腳,隨著腳步聲節奏越加快重,Papyrus干脆衝出房門。

  打開家門口打算跑出去這冷天雪地瞧瞧自己那沒用的哥哥是Grillby的館子裡睡著還是賣水香腸致富!

  這麼想的Papyrus猛然發覺自己的盆骨有小東西被撞飛了。

  「小東西」躺在棉花般的雪地悶哼了幾聲,手動清理掩蓋眼窩邊的積雪,看到自家最酷炫的兄弟眼干平地瞪著自己,立刻嘻皮笑臉若無其事地打招呼。

「嘿,papy,黃金睡覺時間還打算出去嗎?」

  Papyrus聽到回答立即如暴怒的野獸向Sans咆哮。

「你也知道現在晚!我已經選好故事書躺在牀上18分鍾48秒!在房間等你又20分鐘39多秒嗎?你還好意思!」

 在這壓倒性的氣場下,Sans只能無奈做隻笑臉骷髏。

「Huh.....我是不可能拋棄要睡邊故事的Papy,關鍵重要的是----」

  這熟悉的開場白,Papyrus捂住頭骨,Papyrus:「Sans,No!」

「----「骨」脈相連的兄弟!haha!」

「San----s!!!!!!」


  Sans從容地拿著故事書,拉了把椅子在牀邊坐下。

「好了,讓我看看,《兔子與他的機械人》......沒聽過呢,是新買的嗎?」

  Sans打量手上嶄新的童話集,怎樣看都不像之前的舊書,況且以他每晚給弟弟讀故事的經驗,怎麼不知道Papyrus的書架有多少、什麼書呢?

  Papyrus得意地抬起胸:「這可以偉大的怪物眾星----Papyrus的粉絲----我的朋友送的禮物!」

  喔......是kid阿。

  Sans心想着,打開了故事集,用懶散而微微低沉的話氣展開喉嚨,在這不算好的聲嗓佈滿房間,卻令人感到那種無法形容的安心。

「很久以前,很老「骨」的開場,真「掉骨」...咳咳,okok,Papyrus拜訪放下枕頭。」

  如果沒冷笑話。

  哄好Papyrus的Sans再次坐下朗讀。

「很久以前,有隻怪物叫偉斯(*1)、他哥哥叫理查(*2),還有個凶殘的爸爸瑪斯特(*3)。他們住在一個狹小的房子裡,只有爸爸能夠走出外面的世界,兩兄弟都想踏出囚禁靈魂的籠子----」

  ----但每次响起這念頭,爸爸就會暴打一頓。

  Sans頓了頓。Papyrus還在無辜的歪頭。

「Sans,不準為你的偷懶作辯解!」

  他佯裝鬆軟地聳聳肩。

「Yes,yes,我親愛的兄弟。」話音剛落,他的眼角瞄了到書角隱約寫著一串數字----23456。

「某一天,好奇心強烈的哥哥趁著爸爸酒醉時偷偷走出心中渴望的世界。他身後的弟弟在哥哥踏出門的一瞬拉住了他的衣角,仿佛說帶我走,為了避免爸爸發現,理查握住了他的手:

『我出去會找你』說完便衝門而出。

   在那之後,瑪斯特便把原本鎖死的窗戶釘上密密麻麻的木板,每當出走時便將門加很多鎖。

  門外面的哥哥會不會過來接我呢?偉斯期待地想。

  等啊等......一天一天的過了。瑪斯特也諷刺地說:

『你的兄弟看來玩得樂而忘返了。』」

  接下的故事Sans不知該講不講。

  因為內容非常的簡短。

  再過段時間瑪斯特帶著變成機器人的理查回到封閉的家中。偉斯感到快樂,因為哥哥不會再走了,只能透過爸爸的命令而行動,於是一家三過上溫馨和平的日子,真是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可喜可賀你媽逼!

  Sans端着滑稽骷髏的外表,心裡很難得地爆了一句髒話。

  連電視裡播放的連續劇爛尾也比這個亂七八糟雜七雜八的故事好上百倍!

  而最後Sans靠著平時哄兄弟的口才,連哄帶騙地編了個結局。

  至少Sans編的故事是個Papyrus心智能夠接受的。

「我們會像故事裡的怪物那樣甜蜜嗎?」

  Papyrus躺在牀上,那空洞的眼框仿佛散發小星星。任由窗外的燈光傾瀉房間,窗邊遺下拉長的殘影照在Sans的笑臉上和那套藍色外套,顯得多麼得柔和......以及如遊夢中的不真實。

  Sans輕笑了幾聲,走近Papyrus在額頭留下蜻蜓點水的吻。

「I don't know, but you and I are also very happy, so why should we think about "painful" things?(*4)

「San----s!!!!你答應過我的!!!!」

  等門外的燈光因關上所寂靜。

  Papyrus靜躺在牀,周圍很安靜,連外面從Grillby館店走出來的怪物的說笑聲也能聽到。Papyrus忽地用被子緊緊包自己,臉部染上溫暖的橘色。

  被子裡,他手套捂住仿佛發熱的臉骨,小聲咕噥。

「Sans大混蛋。」



  另一邊,Sans打開門疑惑地左看右看,直到感覺腳下有東西一拉,他頭一望。

「哦,真是意想不到的訪客啊。」



  等啊等......一天一天的過了。瑪斯特也諷刺地說:

『你的兄弟看來玩得樂而忘返了。』

  偉斯不服氣跺腳,肯定地說:『不會的!』

  隨後自信一笑:『因為他是我哥哥!他不會拋下我!』

  瑪斯特被勾起一絲小小的心思,他蹲在偉斯前,伸出小指:『我們打個個暏吧,勾指起誓,你贏了,你和你兄弟都可以出去。我贏了,你們一輩子都要在這。』

  偉斯伸出小指,陽光地笑了:『信啊!我不會輸哦!』

『試日以待。』

  

  




注1:waste--廢物,英文諧音。

注2:trash--垃圾,英文諧音。

注3:Monster--怪物,英文諧音。

注4:我不知道,但你我也很快乐,何必去想“痛苦”的事情呢?  痛苦和痛骨是冷笑話。


评论(2)

热度(3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